我家の遇见阳光打喷嚏の猫

【楼诚/楼诚衍生】【精怪AU】九龙吟--02

leo~leo:

    金光直直的穿过青龙的身体,带出飞溅的血花,洒在了……地上。


    是的,地上。


    青龙重伤,根本无力在支持结界。巨大的龙身也重重的摔进了池水中。


    又是一道金光闪过,一旁的墨龙突然出手了。他摆动着尾巴档掉金光的袭击,跟着附身冲进池水中捞起已经痛的缩成一团的青龙,慢慢游回到岸边。


    “你这是偷袭,光明正大的你打死他我都不管。”墨龙把青龙放到了一边。在光晕中也化出了人形。他伸出左手按住青龙的伤处,右手隔空画了个圈,光圈旋转着慢慢围抱住了青龙。


    “要不是我答应了孟韦,刚刚他就已经死了。”金光闪动,从光芒中走出了一名男子,亦是俊朗非凡,只是眉宇间带着莫大的悲痛。他走到明楼跟前,伸手点指一旁身躯还在不断缩小的青龙,“老子真想扒了你的皮,剖出你的龙珠还给孟韦。”


    明楼挡在一人一龙中间,还没等开口。只听青龙低沉的声音响起。“只要能让我找到孟韦,不用你剖,我自己把龙珠挖出来给他。”


    明楼叹了口气,“孟敖,你是孟韦的亲哥哥。你真的找不到他?”


    “找了又怎样?找到了好让他帮你们利用他化身真龙?”


    “老子没有,”青龙挣扎起来,“如果当初知道化龙是用孟韦做代价,老子宁愿一辈子当一条青蛇。”


    “哼,”方孟敖轻哼了一声,这句话他听了太多次,然而他并不相信,因为他觉得没有一条蛇可以抵住化龙飞天的诱惑。“我答应了孟韦不会杀你,但是没说不会伤你。等你养好伤,我会再来的。”说完他转过身,纵然跃起。化身一条金龙直冲云霄,消失在天际。


 


    “你还好吧?”明楼看向青龙。


    “不好。”青龙的声音透着沮丧。


    “没问你,”说着五指弯曲,猛的一抓,从一旁的花丛中抓出了尾巴上还卷着半个苹果的青花瓷蛇。“我问的是你,怎么样,三条龙打架好看么?”明楼说着眯起眼睛不住的打量被拎在手里的小蛇。


    “你怎么还没滚?”此时的青龙已经慢慢恢复了些,勉强化出了人身半倚在石桌旁。


    “我想滚来着,可你设了结界,我滚不出去。”阿诚的声音有点委屈。他挣动了一下,发现根本脱不开钳制住他的手。只能甩了甩尾巴,“你现在放开我,我立刻滚。”


 


    明楼似乎也被他的花纹吸引了,不由得伸手抚摸上了蛇鳞,“你这纹路,挺好看的。”


    “那是,”阿诚有些得意,“我目前为止还没见过第二条和我一样的。”


    “不谦虚。”明楼笑了笑。松开了手。阿诚顺势游到了地上,把自己盘起来看着对面的两个人。


    一时间有点安静,阿诚清了清嗓子,开口说道:“我,我叫阿诚,我这次来,其实就是想,想活下去。”


    “活下去?”明楼有点觉得好笑。若不是今天的突发事件,这条自以为独一无二的小蛇兴许已经死了不知道多少回了。


    “是的,我想变得强大起来,我听说青竹林的青龙,他曾经就是条蛇……”


    “不止杜见锋,我们当年都是条蛇。”


    “啊!”阿诚有些惊讶。“他有名字啊?”


    “净他娘的说废话,你没名字啊?”


    “我刚才介绍了,我叫阿诚。不过,你们的名字都挺好听的。我连我自己姓什么都不知道。”


    “我的名字是有人给我起的,”杜见锋的声音有点发飘,他仿佛看到了那个白衣少年,站在他面前,乐呵呵的跟他说,“你没名字么?我给你取个好不好?你是因为蛟化而渡劫,被天雷劈晕了撞到了这个山峰……”


    你不会给老子起名叫“蛟撞山吧?”


    少年瞪了他一眼,嘴里还在不停的念叨“渡劫,渡劫。不如,你叫杜见锋?”


 


    甜蜜的回忆被眼前絮絮叨叨的一人一蛇打断了。


    “你叫明楼?你也是蛇?”


    “我们以前都是蛇,只不过,我们化龙了。”


    “啊……”阿诚的语气透着说不出的羡慕和崇拜,“那你给我讲讲化龙的方法?”


    “这个……”


    “滚,你们两个都给老子滚的远远的。”沉默了很久的青龙突然暴躁起来,口中念动咒语,一阵狂风袭来。卷着青瓷蛇的身体就往外飞。


    “你……”明楼有点无奈,飞身跃起接住阿诚,抱在怀里转身飞了出去。


 


    见他们走远,杜见锋再也维持不住人形。恍惚间显出了原形蜷缩成一团。


    也许这就是兽类的本能,在脆弱的时候他们总是用原型来保护自己。


    然而,心呢,受伤的心呢?


 


    明楼护着阿诚飞离了青竹林,一路风驰电掣的来到了另一处有山有水有树林的地方。


    “这是哪里?”阿诚从明楼怀里探出了脑袋,不住的左顾右盼。


    “这是我的墨林,里面是我的墨池。”


    “你们取名字都是靠颜色么?那我以后的住所是不是叫青花池?”


    “想得美,你还是条蛇就想着以后,就算你以后化了龙,墨池也挤得开你。”


    “我为什么要跟你住在墨池里?”


    “因为我能保你不死。”


    “成交。”


 


    阿诚在搬进墨池的第三天,终于忍不住了,他拉着明楼的手不停的发问。问的内容无非就是化龙的过程。


    刚开始明楼是比较敷衍的,但是架不住一条蛇天天缠着他,更加不住那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乞求的看着他。


    终于在第四天,明楼开口了:“这是一个说来话长的故事,你真的要听么?”


    “嗯!”阿诚肯定的点点头。


    “那好,你听着。”明楼为自己泡了一杯茶,轻轻抿了一口,开始缓缓讲述这个被带着杜见锋血和泪的化龙的故事。


    “我和杜见锋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两条蛇,我们唯一的目标就是化龙飞天。”明楼眯起了眼睛,望向无边的天际。“我化龙的过程,就是普通的进化,我先是化蛟,然后渡了天劫,跃了龙门。至于杜见锋,他在蛟化的时候,遇到了劫神。那一道天雷下来,劈的他化龙比我整整晚了两百年。不过也因为这道天雷,他认识了一个人,应该说是一条龙。”


    “方孟韦?”阿诚打断他。


    “对,就是方孟韦。你还记得那天的金龙么?”


    阿诚点点头。


    “那你能看出来,金龙和我们的区别么?”


    “你们颜色不一样!”


    “不,他是真龙。”


    “真龙?”


    “是的,他们是龙族的真龙。”


    “嘶……”阿诚吐了吐信子。


    “方孟韦和方孟敖是亲兄弟,方孟敖你见过了,就是那条金龙。方孟韦……他是一条小白龙。在杜见锋渡劫的时候两人算是认识了。在之后的时间里,杜见锋一直都是蛟龙的形态。直到一百年前。青龙出世,杜见锋一夜之间化身成龙。但是小方却不见了。杜见锋一直在四处寻找小方的下落。直到金龙找到我们,说是小方为了帮助见锋飞天,把自己的龙珠取了出来……”说到这,明楼说不下去了。因为他看到了阿诚的变化,他深色的蛇瞳更加黯淡了。低着头若有所思不复刚才的兴奋。“怎么,感动了?”


    “不是,”阿诚的声音有点颤抖,“要是你把你的龙珠给我,是不是我也能变成龙?”


    “……”


    看到明楼的不悦,阿诚连忙解释:“你不用把整颗珠子给我,你分我一半?一小半?一小小半?要不你吐出珠子来给我舔舔也行……”


 


    明楼眯着眼睛抓起青瓷蛇,“你知不知道,相比龙珠,我倒有个东西对你的帮助更大。”


    “啥?能给我么?”


    “当然能。”


    “快快快,告诉我是什么。”


    “龙精。”


    “……”


---待续---
 


 


 


 


 这是一段有点剧透的对话:


 


    “我对你也是不是很了解,你也不是很了解我。当初为什么那么容易就带我进墨池?”


    “我喜欢你的纹路。”


    “你和杜见锋是发小,和我是路人,为什么我一问你你就都告诉我?”


    “我喜欢你的纹路。”


    “为什么我要你的龙珠你也肯给?”


    “我喜欢你的纹路。”


    “你为什么喜欢我的纹路?”


    “你真的忘了?当我还是一条乌蛇的时候,我用我的蛇血修补过一个青花瓷的瓶子……”


    “你怎么知道那个瓶子就是我?”


    “因为……你身上有我的血!你是我的,逃不掉的。”


 


 


 


九龙吟九龙吟,九条龙已经解锁五条了。有人猜还有谁么?


 

评论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