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の遇见阳光打喷嚏の猫

【楼诚/楼诚衍生】【精怪AU】九龙吟--05

leo~leo:

打卡:滴~~日更卡*3~


ooc是我的。


 


 


    “你怎么确定就是那里?”


    “瞧你那尿叽样,老子不是和你说了,龙珠变热了。”


    “你不尿叽,那你回来找我干嘛?”


    “妈的,一句话,你去不去。”


    就这样,简单交代了阿诚几句话让他看家。两条龙就这么拉拉扯扯的往镜湖方向飞去。


 


    按落云头,潜龙入水。两条龙一先一后的来到了镜湖龙府的门口,幻出人形后,杜见锋伸出手放在了门环上,“那个,是你敲门还是我敲门?”杜见锋回头看了看连手都没伸出来的明楼,“你姐夫现在应该不咬人了吧?”


    “你问我?他当年又没咬我?”明楼狠狠地甩了杜见锋一计白眼,“别净说些没用的,你的龙珠有反应么?”


    “有点抖……”


 


    就在两人僵持的时候,大门突然自己打开了。门后闪出了一只鲤鱼精,恭敬的说道:“两位公子请里面请,我们湖龙王正在偏厅恭候二位。”


    既然来了,断然没有掉头就跑的道理。于是两人跟着鲤鱼精来到了偏厅。


    偏厅中,镜湖龙王王天风已经在里面等着了。他稳稳坐在左首,而在另一边的桌子上放着两杯热茶。显然是已经知道了他们两个的到来。


    待两人落座,王天风指着明楼开口道:“你还好吧?”


    “不好。你把我姐姐拐跑了,我能好么?”


    “这件事,我和你道歉。不过不是为了你,是为了阿镜。”说完王天风话锋一转看向杜见锋,“你三番五次的潜入我的镜湖,你想干什么?”


    “老子这一百年就一直在干一件事,方孟韦呢?”


    “你还有脸提孟韦?”


    “别管有没有脸,只要你让我见到孟韦,是杀是剐老子不吭一声。”


    “那你找到他以后再来我这里等我剐你吧。”王天风说完就站了起来,伸手一挥,“没什么事我就不留你们了,认识回去的路吧?你们自己慢慢飞,我就不送了。”转身就要离开偏厅。


    “慢着,”青影晃动,杜见锋急急的拦住他,因为他感受到了来自龙珠的颤抖,这是他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感觉。眼前的王天风一脸冷漠,根本连看都不看他一眼。


    杜见锋有点急了,青光闪动,强大的气息瞬间充满了整个偏厅。


    王天风冷眼看着他,“看来这颗龙珠你是运用自如,也不枉费我家小弟费尽心思助你飞天。”


    这件事永远是杜见锋心里的一根刺。现在被人当面提出来,让他的心猛地一疼。


    看着杜见锋的陡然变化的脸色,王天风突然放低了声音,“算了,这件事我也有错,你们走吧。别再提孟韦了。我也会好好照顾阿镜。”


    “你肯定知道什么。”在一旁沉默了许久的明楼终于开口了。“这是他们两人之间的事,就算你是他的亲哥哥,你也不能太过干涉。”


    王天风指着杜见锋对明楼怒道,“我不能干涉?为了这个祸害,我赔进去的是我的亲弟弟,我没杀了他就已经是对得起孟韦了。”


    “你们所有人都想老子死。那总得让老子知道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你现在赶紧滚出我的镜湖。”


    僵持间,一个温柔的声音自偏厅外传了进来,“是明楼来了么?怎么不告诉姐姐一声啊。”接着裙钗晃动环佩玎珰,一个雍容华贵的女子出现在众人面前。


    明楼回头,眼前正是阔别了二百多年的姐姐。明楼有点恍惚,他努力眨了眨眼睛,喃喃的刚要出声。没想到杜见锋竟然先他一步冲到了明镜面前,拉起她的手,“镜,镜姐姐,”说话的声音透着一丝颤抖,“镜姐姐,为什么……”杜见锋不舍得眨一下眼睛,死死地盯着眼前的人,不为别的,只因为自明镜出现后就在体内突然升温的龙珠。


    不光是杜见锋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明镜在看到杜见锋以后也是满脸的不可置信。“见锋?”


    明显感觉到了两人之间的异样,明楼走到两人中间,“怎么了?”


    “龙珠,龙珠有感应……”


    不等杜见锋说完,明镜伸手放在自己的小腹,不可思议的看着杜见锋,“你的龙珠也……”


    杜见锋看着明镜的表情,联系体内龙珠的变化,猛地抬头看向王天风,“这是共鸣,龙珠的共鸣!”


    明楼最先反应过来。冲上一步揪住王天风的衣领,“我姐姐化龙是你的原因是不是?”


    没等王天风回话,杜见锋也冲了过来,“你刚才说你有错,难道你教的孟韦?”


    “我会教他?那是我亲弟弟!”王天风自明镜和杜剑锋相遇的那一刻就知道,也许有的事情已经瞒不住了。他一把推开眼前的两人,走向明镜把她护在身后,“没错,你体内龙珠的变化就是来自于阿镜。两颗龙珠都已离开本体,你们感受到的共鸣不过是龙珠之间的血缘感应罢了。”


    杜见锋对这个解释并不接受,仍是不依不饶的抓着王天风,“同样失了龙珠,为什么孟韦不见了,你还好端端的?”


    王天风一声冷哼,“哼,孟韦和我是兄弟,可是你和阿镜能比么?能比么?”王天风的声音越吼越大,他反手抓住杜见锋怒道,“阿静原是上天瑶池的龙女,你呢,你不过是一只有点小道行的青蛇而已。你本就不在天龙之列,是孟韦非要逆天而行助你化形飞天,若非如此他又怎么会遭受天劫惹来断骨抽筋之祸!”


    一时间,所有人都愣住了。


    “你说什么?抽筋……断骨……”杜见锋的声音抖的厉害,“你刚才说什么天劫?”


    就是明楼在听完王天风的话都觉得手指尖有些发冷。


    王天风没有答话,他脑海中浮现的只是行刑的那天,幼弟拉着自己的手低声嘱咐:“大哥,别为难他,这条路是我自己选的。”


    大厅中安静极了,没有人敢出声打破这份谜一样的沉默。


    明镜拭去眼角的泪水,轻声道:“见锋,这件事,我也有责任。我们没想到,孟韦他,他……”


    “告诉我们事情经过吧,不管是大姐的还是孟韦的。我们都应该知道。”明楼长叹一口气,他不是没怀疑过大姐突然化形和王天风之间的联系,只是他从没想过会是如此。


    “天风,告诉他们吧。”


    “姐姐你知道?”


    “知道一部分。”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们,你可知道我们等你等了二百多年。我们找小方也找了一百年。”


    “你们别逼她了,她也是刚刚清醒过来,这半年来阿镜一直都是昏迷的。”王天风解释道。


    不过明镜还是很疑惑,“一百年?”


    “我的镜湖虽小,但也属仙界,仙界一日,人间一年。”王天风颓然的解释道,“既然你们想知道,我告诉你们。”


 


    “阿镜,她原本是上天瑶池的龙女,只不过犯了错才被贬下凡,做了你的姐姐。我的龙珠不过是帮她唤醒了体内的神力,她飞天成龙是因为灵力回复,龙神归位罢了。”


    “孟韦知道这件事?”杜见锋似乎有点知道事情的起因了,他看着王天风,忍不住出声打断他。


    “是的,”王天风抬头看向对面的两人,“青龙出世,上界是有定数的。当初青蛇化蛟的时候劫神出来阻挡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既然我不在天龙之列,就算有了龙珠天界难道能放过我?”杜见锋知道,既然无缘,即便是让他飞天成型,自己也不可能安然无恙的生活了一百年。


    “你也不算是完全没有缘分,兴许再过个千八百年,你也能成功化龙,只不过,孟韦太急了……”说着,王天风的声音透着说不出的懊恼,“是我大意了,让他知道了龙珠的事。”


    “我想见他。你们肯定知道他在那里。”


    “何必呢。”


    “你拦不住我的。”


    王天风看着眼前悲恸的杜见锋,多么相似。当初把孟韦接回来的时候,一家人也是这样痛彻心扉。只要一想到当时的情景,几兄弟就恨不得抓住杜见锋将他挫骨扬灰。但是又有什么用呢,幼弟为了他甘愿逆天而为。如今,自己又怎么能下手毁了他的心愿。


    “好,我带你去。”


 ---待续---


 


    今天的对话来自于奉献出龙珠的真龙组两兄弟。


 


    小方:“大哥啊,咱俩都把龙珠送出去了,为啥区别这么大?”


    老王:“因为你傻。”


  


    小方:“为啥他俩都得了龙珠,区别也是这么大?”


    老王:“因为他傻。”


 


    小方:“大嫂得了你的龙珠之后啥反应啊?”


    老王一脸幸福:“她啊,一提起这事就满心感激,别提多疼我了。”说完换了语气,“那傻龙对你不好么?”


    小方:“也挺疼我……”(疼一次就是好几天啊……)


    小方内心:提龙珠?我都不敢提龙珠。一提龙珠杜见锋就好像变了一条龙~“妈的,老子做的你再也不敢胡思乱想!”





    解释一下吧。我不知道各位能不能看懂。


    关于明镜,大概就是,她本来就是一条龙,然后机缘巧合被贬的时候成了明楼的姐姐。然后被老相好王天风的龙珠唤醒了龙神。所以,明镜被划入真龙。


    关于兄弟,这里呢,真龙组的四兄弟分别是大哥王天风,二哥方孟敖,三哥蔺晨,幼弟方孟韦。有人说,兄弟长得不一样啊?那个,龙生九子各个不同,何况这里只有四个。是不是?他们是亲兄弟哦。


    屁!亲兄弟怎么会有三个姓氏?


    谁说有三个?他们都姓敖,龙族的敖!!
敖·王天风………太诡异了……(我没脸了)


    关于小方,这里的小方有点冲动,大概就是他太想帮助杜见锋了,于是照猫画虎效仿大哥的方法,于是,作了个大死……


    关于龙珠,龙珠我一直认为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在各种神仙文中,内丹是一种外挂一样的存在,所以他……比较万能……(这算不算私设?)


 


 


    一开始我也没想过每一个章节后面跟一个小对话。主要因为对话比正文好憋。而且我也需要个笑话调节一下。所以在我能憋出对话的前提下,我还是会尽量把彩蛋跟上。万一有一天跟不上了,说明我……黔驴技穷了……


 


 

评论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