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の遇见阳光打喷嚏の猫

【楼诚/楼诚衍生】【精怪AU】九龙吟--03

leo~leo:

打卡:滴~~日更卡*1~


ooc是我的。


 


    当然了,龙精的说法明楼就是这么一说。面对这条只有五百年的小蛇,明楼还是不至于那么禽兽。


    但是阿诚却想不明白了,因为,明楼真的对他很好。白供他吃住不说,还教他修炼方法。甚至从吞吐气息开始教他如何吸收日月精华慢慢提升自己的法力。


    即便是带着疑问,阿诚仍然是按照明楼的嘱咐将整个蛇身盘起来调理内息。吞吐间只觉得一丝暖暖的气息自丹田处蔓延至全身。有着说不出的畅快淋漓。随着气息的运行,他能清楚的感受到自己的内丹变得越来越强……


    完了,阿诚突然全身都僵了一下。


    果然,天下的乌鸦没有一只是长着白色羽毛的。蛇也一样。所有的黑蛇都是和他们鳞片颜色一样的蛇蝎心肠。阿诚突然想到了自己的养母阿桂。那是一条有着灰色蛇鳞而且胖胖的毒蛇。而明楼,他可比阿桂长的黑多了,也……胖多了。


    听说明楼没化龙之前就是一条乌蛇,你看,乌蛇。看着名字就知道肯定不是白的。况且化龙之后还是一条黑的发亮的墨龙。


    阿诚有些沮丧,他似乎终于明白明楼带他来到墨池的目的了。估计也是为了内丹。但是阿诚又想不明白。因为,养母是为了提升修行才收取同类的内丹。那明楼要他的内丹有什么用?他已经是一条成型的龙。难道还看得上他的几百年的小内丹?


    想着明楼平时摸着自己鳞片出神的样子,又想想明楼化形时候黑亮的龙鳞。阿诚忽的想明白了。兴许,他是为了美白……


    明楼回到墨池就看到了在一旁一会蜷缩身体翻来覆去一会挺直了打滚的阿诚蛇。


    “你这是干嘛?”


    “你和我说实话,你干嘛对我这么好?你是不是为了我的内丹?”阿诚肚子里藏不住话,他想要确定他心里的想法,是死是活他总是要问个明白的。


    “对你好一定要有所图么?”


    “恩,你看桂姨,她从来不会白养我们的。”想到那个白天里对着他们笑眯眯的养母阿桂在会夜晚会捉住他的童年伙伴,然后汲取内丹……阿诚有点不受控制的抖了一下。


    “你……”明楼盯着眼前的小蛇有点恍惚,“你真的不知道?”


    看着小蛇懵懂的样子,明楼叹了口气,双手背在身后缓缓道:“不知道就算了吧,反正日子长得很。不过你大可放心,放心的住在这里。我绝不会动你的内丹。”明楼摇了摇头,“应该说,没人能动你。”


 


    看着眼前似懂非懂的小蛇,明楼突然楞了一下。“我可能想到了一个能帮助杜见锋的好办法。你在这里等着我,哪都别去。我去一趟青竹林。”明楼说完转身化作一道光就飞走了。只留下一个眨巴着眼睛甩着尾巴吐着蛇信还在发愣的阿诚蛇。


    待阿诚回过神来,明楼早就不见了踪影。


    既然他去找青龙,自己是不是也应该回到山涧和自己的狐朋狗友打个招呼,好歹也应该告诉他们一声,自己还活着。


 


    明楼一路飞驰,转瞬间就来到了青竹林边。在林子外明楼就感受到了杜见锋浑厚的神龙气息。看起来他的伤应该已经好得差不多了。


    明楼轻车熟路的一直飞到位于青竹林最深处的青池。在上空盘旋了一圈,下落的时候幻出了人形。急急走到池边的木屋叩响了门。


    “我说见锋啊,要是没死就出来说说话。”


    门里没动静。


    “大翠儿,赶紧出来,我有很紧急的事情和你说。”


    门里还是没动静。


    “我可能有办法找到小方……”


    轰的一声,门碎了。


    冲出来的杜见锋一把抓住明楼的衣襟,“你他娘的最好能说出点老子爱听的来,否则……”看着眼前的大脸,杜见锋狠狠的道,“还有,不许叫老子大翠儿。”


    一改刚才玩笑的表情,明楼正色道:“我可能有办法帮你找到你的小方。”看着眼前焦急的人,明楼也不愿意多绕弯子,拉着杜见锋的手走到了池边的石桌旁,示意对面的人坐下。


    “你可还记得我和你说的瓷瓶?”


    “这和老子的孟韦有屁的关系,有事说事,不说滚蛋。”


    明楼被呛得吞了下口水,伸出手指点了点对面焦躁的朋友。无奈道:“我要不是看你……”算了,现在的明楼也没心思和杜见锋打闹,只是接着说:“等我说完,你自己分析有没有关系。”


    “那就快说。”


    “我可能是找到当初那个瓷瓶了,而且你见过……”


    “不是吧,你他娘的不会说的就是上次那个花里胡哨的小蛇?”


    “就是他。”看到杜见锋眼里质疑的目光,明楼肯定的接着说道:“我不会认错,就是他。你可别忘了当初是我用蛇血帮他修复的瓶身。我那天赶过来并不是专程找你斗法。我只是感觉到了一股熟悉的气息从你的青竹林传出来。”


    “你还别说,其实那天这小蛇闯进来到时候。老子就注意到了。他的身上确实有种让我熟悉的感觉。”


    “你也感觉到了?”明楼有点欣喜,第一如果这个和他有上千年交情的老朋友都能从阿诚身上找到熟悉感,那么说明他肯定没有认错。第二,如果这个设定成立,那么……那么小方的事情也许真的能找到突破口。


    “你发现没,如果你受伤,我是说那种由小方的哥哥带给你的伤,你会很快恢复?而且无论咱们到哪儿,小方的哥哥们都能在最快的时间找到咱们。这些绝对不是巧合。”


    杜见锋睁大了眼睛。猛地一拍手。青色的眼瞳中闪烁着光芒,“老子知道了,因为那颗龙珠。”


    “没错。我能凭借当初的蛇血印记找到了转世轮回的瓷瓶。那小方的哥哥们也能凭借小方的龙珠找到你。而且,他们都是同胞兄弟。他们的法术伤害自然会被同胞的龙珠快速治愈。”


    听着明楼的解释,杜见锋豁然开朗,眼神也越来越亮,是的。一百年来,自己从来没细心想过这些巧合。现在他仿佛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来。


    “明楼,明楼,老子……我真是,”杜见锋有点激动。他猛地站起来不停地搓着手,“那我现在该怎么办?”


    “我觉得这种关系应该是有距离的,不然我也不会在五百年后才找到他。”


    “行了行了,别显摆你的瓷瓶了。你们这不是都找到了还他妈在这腻腻歪歪。现在当务之急是帮老子找孟韦。”


    “我这不是在给你分析。”


 


    按照明楼的分析结果,两人快速制定了寻找方案。


    杜见锋决定从方孟韦原先所在的水域慢慢感受体内龙珠的变化,不管怎样他都要试一试, 因为。这也许是他能找到孟韦的唯一办法了。


    明楼身为主司水源的墨龙。他也会利用自己法术的便利和对老友的熟悉帮助找寻过往龙族的印记。不过做这些事情之前,他还是要先回家里看看那个一天到晚喜欢胡思乱想的小花蛇。


 


    明楼交代了杜见锋几句,就匆忙的调转龙头往回飞。回到墨林他就发现阿诚不见了。


    不过相比于五百年前的音信全无,这次青瓷蛇的失踪明楼倒是毫不担心,因为被唤醒的印记会帮助他随时追踪到阿诚。


    于是他跟随着印记来到了阿诚生活了五百年的山林。


 


    一进林子,明楼便收起了自身强大的气息。因为,一条龙闯进了满是妖精的地方,先不说会不会吓死几个胆子小的,惹来几个胆子大的。不管怎么,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收敛了气息,也不方便追踪蛇血印记了。好在阿诚实在是太过出名。出名到不用多说,明楼随便找个妖精,就能问出阿诚的消息。只要说出前半句,你们这有没有一条青瓷花的蛇?大家都能热情的和他解释几句。


    不过现在明楼的脸色看起来是相当的不好看,应该说是十分难看。


    妖精们的回答逐渐统一,他们都说看到了阿诚回来,也都说明了阿诚的去向。而这个‘去向’听在明楼耳朵里是那么别扭。


    因为,妖精们告诉他:“阿诚啊,他去找狐狸精了。”


---待续---


 


 


 


    又是一个对话的小小小番外,似乎叫彩蛋更确切~大概时间发生在有一天明楼带着阿诚去找杜见锋做客的时候吧。


 


    阿诚:“杜见锋的名字是小方给取的,那以前小方没给他取名字的时候他叫什么啊?”


    明楼:“这个啊,老杜,能说么?”


    杜见锋:“滚蛋,你们俩少他娘的上老子这来腻歪。想腻歪回你的墨池去。”


    明楼:“好,你别怪我。他小时候叫大翠儿,因为他小时候是一条青的发绿的~蛇~”


    阿诚:“哈哈哈~哈哈哈~难怪小方要重新替你起名了。”


    杜见锋:“妈的。你有脸告诉你相好你小时候叫什么么?”


    明楼:“这个,我无所谓,我明楼挺好听的。”


    阿诚:“我猜,是不是叫大黑!”


    杜见锋:“哈哈哈,”突然停住,一脸正色,“他叫二黑。”


    阿诚:“二黑?”


    杜见锋:“对,他还有个姐姐。”


    明楼:“……”


 


 

评论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