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の遇见阳光打喷嚏の猫

【蔺靖】花劫 番外 蔺鸽主和琰花妖日常一百集(5-9)

把酒清尘:

蔺鸽主和琰花妖日常一百集(5-9)


au设定


琅琊阁少阁主兼职牛鼻子老道蔺   x  好心救人却被吃的花妖靖


5、关于需求


初尝情滋味的萧景琰,对蔺晨的需求可谓是予求予取,只是时间久了,萧景琰也受不了白天扶腰出来,阁里看见他都人人一副“哦~我们懂”的表情。


明明他是个妖精,为什么蔺晨比他这个妖精还热衷于那挡子事!!!


于是,某天晚上入寝之时,蔺晨就看到了大红的锦被上那薄薄的纸上的几个大字——


“近日滋补过剩,禁欲!”


蔺晨看着窗外在月光下好不自在的梅树,不禁心塞:明明是你个妖精太诱人了,怪我咯?!!


6、关于需求  ⑵


隔三差五就被萧景琰下“禁欲令”的蔺晨已经到了严重的欲求不满的状态。


是夜,萧景琰看着琅琊阁里收藏的各种小说话本,陪着蔺晨处理阁中事务,待夜深准备入寝。


萧景琰起身和蔺晨打了声照顾,就准备回梅树里。而,今天蔺晨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摸爬滚打狗皮膏药一样的粘着萧景琰,这着实让他奇怪。


只是……


等到萧景琰走到那百年梅树前才发现,好好的一棵树,被贴上乱七八糟的黄纸朱砂符。


“蔺晨!!”


“唉唉唉,景琰怎么了?”蔺晨忍着笑从房间里出来。


“这是不是你干的?你让我怎么回去!!!”萧景琰指着那被“糟蹋”的有些委屈的梅树,质问蔺晨。


“啊!景琰晚上没地方去,那就和为夫上床就寝吧。”蔺晨说完,就足尖一点,趁着萧景琰没回过神就把人掳走了。而园中,皎洁的月光下,只留下贴着符咒,风中凌乱的梅树。


梅树:记得回来给我揭开T_T


7、关于老朋友


一大早,萧景琰就跟着蔺晨下山了,为的是去迎迎昨晚上蔺晨提到的来着休养生息几天的老朋友。


离着老远,萧景琰就感觉到了熟悉的气味。


而过了一会儿,一辆马车嘚悠嘚悠的从山路上上来了。


待马车停稳,从车上下来了一个披裘戴袄的文弱书生。


“哟,长苏,这身子骨看着了好多了。”


“那还得多谢蔺少阁主的灵丹妙药。”


萧景琰看着旁边和蔺晨谈笑的青年,越看越熟悉,而且他发现被他盯着的青年竟然被看看的流了冷汗。


有鬼!!


“蔺晨,这位是?”梅长苏指着蔺晨身边,盯着他入神了的人问道。


“哦哦哦,这就我我在信里和你提到的……”


“在下萧景琰,请问先生可否是当年蹲在在下枝头的那只猴子!”萧景琰难得打断别人说话,目光灼灼的盯着梅长苏。


“……呵呵,长苏一介俗人,怎么可能是那天地间的灵物。”


“哦。”虽然应了一声,但是萧景琰满脸却写着“我不相信。”


“我怎么记得先生还有个名字,叫林殊,难道是因为先生当年把我当成柑橘树,整天蹲在我枝头,折了我的花,怕我认出先生,怪罪下来?”


梅长苏:景琰,你还是那么不长脑子,到现在还不知道我当初是因为宣你,才整天守着你。


蔺晨:好你个梅长苏,竟然调戏我媳妇!下次熬药给你放三斤黄连。


萧景琰:我可不是那么好糊弄的。


其他人:好大的杀气。



8、关于保证


“苏兄,我就看门见山的问你……”


“哦?我还以为少阁主可以再忍几天呢。”梅长苏手里捂着小火炉,想着这两天整天和他待着的萧景琰,调侃着说


“……你可当真不再对景琰有非分之想?”


“噗,非分之想?什么叫非分之想?……好了,不逗你了,我对景琰现在只剩下了兄弟之情,手足之义。安心了?”


结果蔺晨还没回答,就听到了,门外传来萧景琰的声音。


“小殊,今天月圆之夜,你要不要上我上面赏月呀。”


“好呀,景琰。”梅长苏对着蔺晨邪笑了一下,应了萧景琰的话就出去了。


“梅长苏你大爷的!!你给我今天就下山!”


9、关于梅长苏走了


梅长苏终于走了,在原定计划的前两天走了。


琅琊阁上下人等阁欢庆,终于不用过没有饺子干吃醋的日子。


至于第二天第三天都没有看到少阁主和少主母,他们表示——


“我们都懂!!!”

评论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