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の遇见阳光打喷嚏の猫

【蔺靖】花劫 番外 蔺鸽主和琰花妖日常一百集(1-4)

把酒清尘:

蔺鸽主和琰花妖日常一百集 (1-4)


au设定,正文在隔壁。


琅琊阁少阁主兼职牛鼻子老道蔺 x 好心救人却被吃掉的花妖靖。


1、关于回家


琅琊阁的老管家,自从听闻外面传过来自家少阁主被人暗算,行踪不明后,就火急火燎的带着一众弟子们赶到了少阁主失踪的地方,紧锣密鼓的进行搜查。


大雪封山了几天,一大群人也被困在山脚干着急。


而几天后,风雪停了,天放晴了,一众人还没上山,便看见自家少阁主手里掐着一支红花,状似癫痫发作了一般从山上又说又笑的下来了。


众人:……这货果然是自家少阁主。


蔺晨:呀,这是干嘛,怎么大伙都来了?


琰琰:……快把我放下来,我快吐了!(一片花瓣掉了下来)


2、关于喝水


蔺晨回家后,先把从山上折下来的景琰插到了瓶子里。


蔺晨看着青瓷画梅瓶上那枝已经插了快十天,但仍然精神抖擞的红梅,决定需要和瓶里的人谈谈。


“景琰,你这样一直插水里没事吗?”


“应该没事。”


“应该?”


“恩,小时候因为我特别爱喝水,他们都叫我水牛。”


“……”


3、关于开枝散叶


深思熟虑后的蔺晨,最后还是决定给景琰找个新的安居之处。


“景琰,你喜欢什么颜色?”


“红色!”


“……除了红色?”


“玄色!”


“……”这天下还有黑色的梅花?!


“先生,你这是要干嘛?”看着蔺晨欲言又止的样子,萧景琰放下了手里的榛子酥,问道。


“你来的时候,不就一根被我折了的杈儿,所以想给你嫁接一颗梅树上,所以来问问你的意见。”


“哦,先生,我是妖。”安家这种事小菜一碟


“妖也得有本体。”蔺晨显然没听懂萧景琰话里的意思。


萧景琰也只能站起身,拔了青瓷瓶里的红梅,直接跑到院子里,转了一圈,最后在一棵最粗,年龄一看就最大的白梅树面前,抱拳鞠了一躬,然后红光一闪,本来洁白如雪的梅花瞬间染成了血红色,而景琰手里的那根枝杈也直接隐于万花丛中。


所以说,人家那根本体的树杈都被蔺晨取回来了,还有什么本体不本体的事。


4、关于闹鬼


自从蔺晨带着那枝红梅回来后,琅琊阁上上下下便出了几桩怪事。


例如:从来不爱吃榛子酥的少阁主,现在日日需要榛子酥,导致阁內不得不专门请了一位做榛子酥的厨子,要不然就做不及了。


例如:本来好好的都在阁里活了快一百年的白梅,一个眨眼,就飘起了红色的花瓣,而且少阁主还专门命人把这花瓣收藏起来。


例如:少阁主之前约好了的美人榜上云飘蓼姑娘登阁“交好”,却匆匆聊了几句便退了席,而后蔺晨所在的庭院里的下人便看见,他们家少阁主,对着那棵变了色的梅树,哄了一下午。


例如:某个下午,小学徒阿采被少阁主吩咐去厨房把新出锅的榛子酥送到他的内室,结果出来的时候,被身后一闪而过的红影吓得连滚带爬的跑了出来,结果把出入阁的腰牌弄丢了。


总而言之,在其他人眼里,这怪事连连,不是少阁主撞了邪,就是少阁主沾了不干净的东西。


随着,风声越来越大,最后传成了蔺晨被鬼魅迷惑。而这话传到了萧景琰耳朵里,自然变了味——竟敢说他以色媚主!!!


所以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里,蔺晨拉着一身红衣的萧景琰出现在众人面前,简而言之了——这是你们的少主母。


于是在众人眼中,一脸严肃的萧景琰走到了一个少年面前,伸手摊开手掌,一块黑色木牌躺在手心。


“这是掉下的东西,那天你跑的太快了。”


明明是你神出鬼没,太吓人了!!


————————————————


这样的小段子,我能写一百集!!前提是我不是懒癌尘!

评论

热度(74)